云破月来剑弄影

刘卢tag推推推!猜猜今天在这里的是谁!

【刘卢】霜糖

   

    *娱乐圈paro,设定沿用之前的设定

    *给小家伙的生贺

    *乱编设定致歉

   

   

   

   

    新晋歌王刘小别的新专辑大卖。

   

    从十一月三十号零点开始,历时十五分钟,三万张专辑被洗劫一空,这还是官方刻意分批次放出的情况下。几乎是紧接着,微博的热搜上蓝雨“小鲜肉”卢瀚文的生日祝福就被“刘小别敢不敢多卖点专辑”以惊人的速度迎头赶上,两者以刷爆头条的架势交相辉映,足以证明粉丝们的不满。
 

    虽然这是刘小别消失小半年后的第一次大动作,微草有意为其造势,但效果还是让许斌狠狠抹了把汗。他一面招呼着公关安抚粉丝情绪,一面联系出版商再加发一批,预计一万五千张。
   

    而这件事的当事人却已经舒服地窝在家里了,他长腿随意一叠,半仰在床上刷着微博,终于结束了一段连睡觉都要在录音棚的日子,刘歌王心情很是愉快。他看着微博上对新专辑的各种讨论里不时蹦出的“11.30卢瀚文生日快乐”的消息,微微扬起唇角。
   

    刘小别不准备睡得太晚,他几乎推掉了今天除了新专辑发布会外全部的工作,准备好好给卢瀚文过生日。很快,他伸手拉掉卧室的台灯,向爱人确认会早点休息后,摘掉耳机睡了下去。床头的手机依旧有明明暗暗的消息提示,全部是对他新专辑发表意见的。

  

    其实即使到现在,关于刘小别新专辑的争议仍然很大,因为这次的主题完全与他往日塑造的形象不同,甚至可以说是相当颠覆。起初刘小别提出这个主题并拿上事先写好的曲谱时,连微草众人都以为自己听错了。
   

    ——冬日与童话。
   

    刘小别不爱唱慢歌,或者说他也不太常唱。用卢瀚文的话说,别哥唱情歌时明明温柔又深情,却偏要靠炫技赚取迷妹们的尖叫。他最初出道时就凭借高难度的爆发与快节奏rap吸引了大半个娱乐圈的目光,专业人士对其节奏把控力与乐感的评价都相当高,如今居然主动要求唱暖冬童话?打死都不想相信。
   

    不止公司内部对此表示震惊,更有媒体捕风捉影后曝光了专辑主题,制造了一波不小的混乱。

    有偏激的网友表示,相信一向走酷哥风的刘小别去唱童话,还不如相信当红花旦苏沐橙被蓝雨娱乐撬了墙角。
   

    然而这等犀利的吐槽没有得到丝毫回应,微草在消息被曝光的一周后,效率地发布了一张海报,并附上了一段专辑花絮。
 

    海报是张大全景的雪夜,唯有下角染了一浅层小镇暖色的烛火,远处是积了厚厚雪层的松林,还有被冰封锁结着霜华的湖面。刘小别一身白衣站在湖畔朝风的位置,甚至连发丝都弄成了挑染着冰蓝的白,一副雪之子的模样。他轻勾着围巾回眸,被风雪吹得眼尾稍稍眯起,眸底映着小镇的暖橘色灯火。雪夜的光源微弱,却能见到雪花迎风晶莹的落下去,在刘小别的周身闪烁片刻,便盖在他踏雪而行的脚印上。只有漫天繁星亮得要命,在圆月中心,似乎隐约有矫健的鹿载着无数美梦悄然经过。

 
 
    花絮内容正是录制这段时的剪辑,镜头由远及近地拉伸,然后随着脚印切换镜头叙事,只见特写时有雪花落在了刘小别发梢上,不知道是冰还是痒,那双微眯的平淡眸中不易察觉地泛起点笑意,接着怕被发现似的,屏幕迅速定格黑了下去。

  

    一石激起千层浪,刘小别的女友粉们瞬间原地爆炸哭喊求嫁,而男粉们纷纷卧槽,别过头忍痛斥责这不是我认识的那个酷哥别。不过这样一来,粉丝们对新专辑的抗拒明显降低了很多,更不出所料地圈入一大波粉,虽然过早地泄露了消息,但对于现在的刘小别没有坏处,反而恰好赚足了热度与流量。

   

    自那张海报宣传出去之后,官博零零星星也给了粉丝一些甜头,比如说刘小别一脸挑剔地选择拍MV的衣服,对要佩戴的雪花吊坠配饰的花样很有看法的照片;或者举着鹿角在头上戴了一下,又迅速放回去的小视频;还有我们冰雪之子刘小别为什么会突然想转变风格,介绍新专辑的灵感来源的访谈。

   

    微草娴熟老辣地控制着专辑进度的消息扩散,吊足粉丝和媒体的胃口,慢慢放出发售时间,数量等信息,并敲定新专辑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专辑的名称最终被定为《霜糖》,一半来源于刘小别的主意,也考虑了粉丝对词曲风格的反应与期待——像轻柔又夹杂凉意的雪,遇上眸底明亮的光,曲风干净而轻快,细密却不过分的微甜,利用对节奏恰到好处的控制避开了抒情的幼稚与油腻,是孩童长大后的童话。

 
    真合适啊。
   

    卢瀚文翻着评论区的热评,时不时还兴致勃勃地加入讨论几句,一副炫耀自家爱豆的真爱粉的模样。其实早是爱人了好吧,卢大影帝。

   

    徐景熙看着一大早坐在后台扒拉微博的卢瀚文,有点无奈地轻咳出声打断他的傻乐,看这眸子亮晶晶的模样就知道,这么早除了去感谢一番粉丝们的生日祝福以外,大部分精力都关注刘小别新专辑的消息去了。

   

    徐景熙偷偷扫了一眼卢瀚文的手机,不仅在关注消息,甚至开了小号显摆他昨晚手快抢到了新专辑附赠海报和签名照的限量版。

   

    “……”他沉默了片刻决定还是先说正事,“瀚文,方导通知你准备一下,宣传一会开始,我看见外面你粉丝准备了条幅和礼花,别光看手机了,记得注意一下啊。”

   

    卢瀚文点点头,恋恋不舍地收起手机,应着声摸摸鼻尖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去找自己的化妆师姐姐。
   

    徐景熙叹口气,都一米八的大人了还那么孩子气,他深刻认识到自己就是操心的命。
  

    卢瀚文拍的电影刚刚宣布上映,正是火热的宣传阶段,票房销量和口碑不错的情况下,剧组决定趁热打铁,请来一班主演巡回各地。电影首映在广州,剧组帮他定了生日蛋糕,庆祝加提前过生日。不过卢瀚文也有点没想到,第二站居然来了北京,而且为了照顾过生日的他,剧组甚至在时间上进行了调整,给他放了小假。

   

    难得的见面机会!卢瀚文忍不住有点雀跃,心情极好地翘起唇角,他早就和刘小别联系过,得知对方今天除了新专辑的发布会也同样推掉了所有的事情。不过发布会…他惋惜地看了一眼时间,好像看不到直播了。

   

    没关系,只要再快一点结束。卢瀚文惦念着上了台。

    --

    刘小别今天睡得很足。某个小家伙虽然要早起去宣传自己的新电影,但是并没有吵醒他,不过袁柏清就没那么讲究了。被袁柏清电话与敲门声吵醒的刘小别黑了半张脸,发誓要让袁柏清不得好死。

   

    新专辑发布会在九点钟,刘小别被袁柏清叫醒后就不再拖拉,利落地收拾好自己的行头后对着镜子观望一眼,在左耳上带了一个雪花耳夹。他的头发还没有染回黑色,那片银质的雪花在发间来回闪烁着。

   

    来发布会的人很多,微草前期宣传的效果很好,再加上转变风格的爆点,无论如何都会吸引很多媒体的目光。来得媒体多了,自然盼什么的都有。
   

    “请问小别为什么会选择这个主题发表新专辑呢?这好像并不是你擅长的风格,是什么给了你灵感?”

   

    刘小别唇角扯了扯才把笑完整地弯出来,假装没有听出问题里的恶意:“因为前段时间去了欧洲旅行,阿尔卑斯山的雪很让人震撼。我认为艺术来源于生活,没有擅长不擅长,走心就好。”

   

    他抬眼看向袁柏清,袁柏清假装没看见地叫下一位记者,是微草实现安排的人。不想本来安排好问题的记者被同行错身一挤没拿到话筒,就见那位挤人的接过话筒站起来,明显地有备而来。
   

    “请问您为什么选择十一月三十号发布新专辑呢?听闻你和卢瀚文私交不错,这是在给他过生日吗?”
   

    确实是给卢瀚文的生日礼物。刘小别微一偏头,他注意到身边的袁柏清瞪了自己一眼,神色露出点警告的意思。他思考了片刻,口气显露着相当随意的熟人态度。
 
  
    “今天是卢瀚文的生日?那就当是生日礼物吧,生日快乐。”

   

    袁柏清微微松了口气,咬着牙在心里咒骂刘小别绝对是故意的。

   

    刘小别视若无睹地示意,下一个问题。

   

    刚回到徐景熙车上的卢瀚文刚打开直播,看到的就是这么一段。他忍不住对刘小别的语气嘀咕了好几句,但却不是特别在意,毕竟刘小别的眼神骗不过他,里面分分明明地写着:对,就是这样。

   

    不管之前再怎么否认,都还是暴露了吧,嘿嘿。

   

    徐景熙从镜子里看到卢瀚文的表情,把准备安慰的话吞了回去,一踩油门加快了速度:“瀚文,你们约的在哪儿见面?”
  

    卢瀚文想了想:“直接送我回家吧!”现在回家会先刘小别一步到,说不定能提前找到他准备了什么。
   

    ……结果什么都没找到。卢瀚文怀里抱着云崽陷进沙发里,可怜巴巴地揉猫儿前额和耳尖。云崽怀里抱着未开封的猫罐头,企图用牙齿啃开,可罐头太硬了,也垂下耳朵变得可怜巴巴的。
   

    刘小别推开门的时候,一大一小两个可怜团子同时抬起头,云崽叼着猫罐头轻盈地跃下沙发,把罐头放在刘小别面前,仰头轻轻地“咪呜咪呜”叫。卢瀚文起身有点丧气地盯着刘小别看,带点无理取闹意味地伸手:“我的生日礼物呢?”

   

    刘小别低头看了看云崽,举起空空的双手把卢瀚文头发揉乱。
  

    云崽&卢瀚文:……
   

    刘小别忍不住笑出声,将风衣和围巾挂到衣架上,从口袋里拿出自己扣下的专辑给他。

   

    “喏,生日快乐。”
  

    卢瀚文眸底亮了一下,雀跃地把专辑接过来。明明刚才还委屈巴巴的,却轻易被爱人的一张专辑收买了——或者说,那是专门为他写的童话,当然已经特别特别满足了。专辑被刘小别装在口袋里捂得表面还带点暖意,卢瀚文打开它,有一枚被小袋装着的银色雪花掉落在掌心里,他发着愣听到刘小别笑着说:

   

    “恭喜,你是三万人里唯一的幸运儿,拿到了传说中隐藏的雪之子的吊坠。”刘小别把吊坠展开挂在卢瀚文的颈上,卢瀚文低头握住它,发现雪花反面印着的小巧的“L”闪了一下。刘小别的“L”,卢瀚文的“L”,是彼此的名字,也是彼此的彼此。
   

    “是我的雪王子。”他了然地笑出来,伸手搂住刘小别埋进颈窝里。刘小别身上还带着从外面裹回来的寒气,透过衣服往里钻,他赖住一样抱得紧紧的,还喊着冷缩了脑袋蹭两下。
   

    “……”刘小别把自家暖乎乎的大型犬抱在怀里,牵起唇抬手捏捏人脸颊,“听说某个小家伙最喜欢雪,现在才初冬,我只好人工来降一场送给小寿星。”

   
    “我爱你。”

   

   

   

   

   

   

   

    ――

   

    刘小别沉默地给云崽开了罐头,看着卢瀚文兴奋地把雪花吊坠拍了又拍,然后挂在自己的小号上,忍无可忍地打断他:“能不能有点儿出息?”

   

    卢瀚文嘿嘿笑了两声干脆地回答他:“不能!这可是独一无二的幸运,要好好纪念!”

评论(2)

热度(37)